Friday, June 22, 2012

林瑞麟O嘴

林瑞麟O嘴

林瑞麟O嘴
即將卸任政務司長的林瑞麟,臨走前嘗失敗滋味。話說他負責在立法會上提出優先處理新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的動議,在動議表決前他仍相當淡定,詎料表決最後以一票之差遭否決,「任務失敗」的林瑞麟當場「O嘴」,泛民則歡呼慶祝。
計漏曾鈺成 以為夠票
林瑞麟O嘴
圖: 林瑞麟O嘴

昨早11時許,眾議員輪流發言後,由林瑞麟總結,他逐一回應議員質詢,更表示待架構重組議案正式提上議程後,其他議案在「表決後就可以回復正軌」,似乎對通過表決充滿信心。之後他不忘對發言時揶揄他「閹割議會」、「太監讀神學」的人民力量黃毓民還擊,稱黃雖然嘗試逼迫他,但他仍會以《聖經》教導,「祝福」黃毓民有一天放下血氣,勸他「放下舊人,穿上新人」。
但當投票結果顯示議案以一票之差被否決,本來氣定神閒的林瑞麟目瞪口呆,露出「O嘴」的錯愕神情,面對一眾歡呼的泛民議員,更顯無奈。據了解,「林O嘴」的出現,是因為看到有27票贊成對25票反對及1票棄權時,他以為已經通過了動議,怎料主席曾鈺成宣布議案被否決,才驚覺原來計及曾主席,贊成票未超過出席議員半數。
泛民也意外 歡呼豎拇指
反對政府「打尖」的泛民議員聽到投票結果後,亦有一刻不敢置信,但當曾鈺成宣布議案遭否決後無不拍手歡呼,兼舉起拇指,更有人向投了反對票的詹培忠大呼「好,老詹」。
林瑞麟O嘴 原文: 林瑞麟聞否決「O嘴」詹培忠獲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