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
距離地球7700萬公里的遙遠水星上,驚現一個看來與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老鼠酷似的隕石坑。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圖: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

  該個隕石坑擁有一對大耳朵、一張笑臉、一個扁平的鼻子及一雙細小的眼睛,就像大多數孩子到迪士尼樂園玩樂時都見過的米奇老鼠,令人嘖嘖稱奇。

  美國水星探測器「信使號」(Messenger)在環繞水星飛行時,拍攝到該個米奇老鼠形狀的隕石坑。該探測器自去年3月進入環繞水星軌道,已拍下超過十萬幀照片。

  「信使號」的七項科學儀器正嘗試揭開該個太陽系內最接近太陽的行星歷史,以及它的進化情況。

  其中一項儀器以高解像度單色及彩色影像拍下整個水星的地形,發現該行星的一個全新面貌,並揭示它的地質歷史。

  「信使號」是首個環繞水星飛行的太空探測器,現正執行為期一年的科學任務。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 原文: 水星驚現米奇老鼠隕石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