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最高分童星

最高分童星

「只錯1題」基測開辦來 最高分童星!

基測昨天寄發成績,曾經參加「白色巨塔」演出的童星洪岑,表現亮眼,拿到410分的高分,等於只錯1題,不只篤定錄取北一女,也成了基測開辦12年以來,成績最優異的童星;雖然她從1歲就開始參與戲劇或廣告,還是以不影響課業為原則,因此在班上都維持前3名,不過未來的志向不是回到演藝圈,而是當檢察官。

「白色巨塔」片段:「寶貝戴起來,一定很好看。」

在「白色巨塔」中,飾演戴立忍的女兒,洪岑還不到10歲。「光陰的故事」片段:「我爸死了,我姊是跛腳,我是拖油瓶,怎樣。」

「光陰的故事」裡,扮演賴雅妍的兒時分身,劇中眷村裡的小美人,卻個性強悍,戲外,她可是課業表現優異,今年基測拿下410分高分成績。童星洪岑:「因為就是最後改掉答案,所以就變成錯1題,那就覺得有點嘔啊,滿扼腕的。」

「給15歲的自己」歌詞:「我們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

國二那年,還在劉若英MV中軋一角,從此之後,開始專心拚基測,洪岑說一向以來,都是學業第一、演藝事業第二。洪岑:「因為未來我是想要朝檢察官的方向走,不是想要從事演藝事業,所以我覺得考上了,自己反而會比較高興,因為這是自己從國小開始,一路努力到現在的成果。」

雖然1歲就開始童星路,20多支廣告、5部戲、2支MV,這些她只當作歷練,平常喜歡金庸、瓊瑤,小六就開始寫長篇小說,本人充滿書卷氣,能成為基測開辦以來考最好的童星,似乎也不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