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最早跳水

最早跳水

最早跳水
身懷雙胞胎的安徽省靈璧縣高樓鎮張場村孕婦彭偉平,發現有兒童落水時,奮不顧身跳進近2米深的水塘中,將落水兒童成功救出後她筋疲力盡。彭偉平稱跳水救人時她根本就沒想到自己還是個孕婦,只想著救起水中的兒童。
  6月7日,彭偉平還在醫院治療,身體非常虛弱,醫院稱要防止胎兒早產。而她則被稱為“最美孕婦”。
“最美孕婦”懷雙胞胎跳水救人 仍在住院防早產
  雙胞胎孕婦跳水救人
最早跳水
圖: 最早跳水

  7日,靈璧縣大路鄉衛生院婦產科醫師孫鳳俠介紹:“孕婦剛入院時,精神受到了驚嚇,經檢查後發現雙胞胎已經六個半月,現正在待產室觀察,胎兒目前情況還可以。”
  來醫院看望彭偉平的村民介紹,彭偉平的親人目前多在外務工,家中只有她和兩歲的女兒,現在村民們都自發來醫院照料她,而被她救起的兩歲女童叫沈夢雅,其父母親和她是鄰居。據了解,事發當天,村民們都還在田裏收割小麥,沈夢雅和彭偉平兩歲的女兒及幾個小夥伴跑到村前的水塘邊玩耍,沈夢雅不慎掉進近2米深的水塘中,彭偉平聽到女兒的呼叫後,急忙從房內跑出,看到幼童落水,毫不猶豫地跳進水中。
  “我開始以為我女兒騙我,後來在塘邊看一下,小孩已漂上來正在喝水。我沒想那麼多就跳下去了,當時孩子的嘴都發紫了。”不久,其他村民也聞訊趕來,已精疲力盡的彭偉平順勢將孩子遞到其他人手中。
  筋疲力盡被眾人拉出水
最早跳水
圖: 最早跳水
沈夢雅落水的水塘,修建於20年前,期間經過幾次整修,邊坡被用條石堆砌成直角狀。由於塘壁陡峭,彭偉平救人後,身體極度疲勞,幾次沒能爬上岸,危急時刻,聞訊趕來的村民陳得民將彭偉平推上塘岸,並和村民一起將她送到了大路鄉衛生院救治。
  村民陳得民說:“大概14點,我從靈璧開車回來,車剛停穩,就聽人喊小孩掉水裏去了,我急忙趕了過去,看到偉平抱著小孩在水裏上不來,我立馬下水。看到大人虛弱,我們就把她送到大路鄉衛生院。

  孕婦無危險但要防早產
  對自己當時的舉動,彭偉平稱:“剛下水救人時,沒覺得害怕,救起後,看到別人都到了跟前,我把小孩遞了上去,這時我才感到害怕,當時沒想這麼多。 ”
  彭偉平自己沒被嚇到,但她的舉動卻把親戚嚇壞了。她嫂子說:“她也不分輕重,懷孕都六個多月了,還敢跳河,見她在水中上不來,人多我又插不上手撈她,我腿都嚇軟了。 ”
  經過大路鄉衛生院的精心救治,彭偉平暫無危險。目前,大路鄉衛生院組織專人仍在對彭偉平進行精心觀察,嚴防胎兒早期流產。
最早跳水 原文: “最美孕婦”懷雙胞胎跳水救人 仍在住院防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