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賊佬機場

賊佬機場

賊佬機場
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淪為竊賊天堂,在國際航空業界早已臭名遠播,更被當地人揶揄為「賊佬機場」(Thiefrow Airport),當中尤以今次有香港旅客中招的五號客運大樓情況最嚴重。美國知名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上月亦稱遭希思路機場職員盜去行李內的貴重太陽眼鏡。更令人擔憂的是,英國當局為應付倫敦奧運的龐大客流,更臨時拉夫聘用大量文員充當機場保安員,令機場內的人流更複雜,港人到英國宜提高警覺。
「賊佬機場」文員充保安
賊佬機場
圖: 賊佬機場

美國女星痛失古董眼鏡

女星Kim Kardashian上月十八日出席法國康城電影節後,由法國尼斯經希思路機場轉機返回美國洛杉磯。她聲稱在提取行李時已察覺較輕,打開查看後發現多個名貴手袋及一副古董太陽眼鏡不翼而飛。Kim轉機時與今次港人苦主一樣,都是使用希思路的五號客運大樓。Kim懷疑希思路機場的行李處理員曾打開她的行李,再偷去有關物品;而失竊的太陽眼鏡更是她的亡父所贈,只有出席重要場合才會戴上。
賊佬機場
圖: 賊佬機場
倫敦奧運臨近更可能令希思路的偷竊問題雪上加霜。英國傳媒早前報道,由於將有大批旅客湧往倫敦觀賞奧運,希思路機場當局將支付額外津貼,讓數百名初級文員及接待員僅接受三天速成訓練,便改為負責檢查護照及簽證,或監察可疑人物等專業保安工作,令人憂慮這批雜牌軍的質素,甚至引狼入室。多位國會議員及工會均批評有關措施,認為或會令恐怖分子有機可乘。
賊佬機場 原文: 「賊佬機場」文員充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