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最早跳水

最早跳水

跳水的歷史非常久遠。從人類掌握了游泳技能後,就開始有了簡單的跳水活動。早在公元前五世紀時,古希臘花瓶上就有描繪一群可愛的小男孩正頭朝下作跳水狀的圖案。中國在宋代出現了名為「水鞦韆」的簡單跳水器械。17世紀,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地中海、紅海沿岸一帶的港口,盛行從岸上、桅杆上跳入水中的活動。同時瑞典與德國的體操運動員為了要安全的練習空中滾翻的動作,在水邊的高架上練習。
最早跳水
最早跳水


現代跳水現代跳水運動始於20世紀,當1900年瑞典運動員在第2屆奧運會上表演了跳水,1904年在聖路易斯奧運會上,跳水首次列入奧運會項目,彈板跳水是1906年在雅典首屆奧運會上列入奧運會項目。1912年在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女子跳水運動員第一次參加了比賽。

2000年悉尼奧運會更增加雙人跳水項目
現代競技跳水是隨着其它歐美體育在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的。1979年以來,中國大陸選手在各國際重大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在世界跳水運動中處於領先地位的國家有中國、俄羅斯、加拿大等。跳水運動要求有空中的感覺,協調,柔韌性,優美,平衡感和時間感等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