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14歲縣長

14歲縣長

14歲縣長
昨日,一則《南昌再現神女:美女副縣長14歲參加工作》的網帖在各大論壇和微博上瘋狂傳播,許多網友質疑說“14歲怎麼就參加工作了”,並且紛紛“坐等南昌縣委組織部的公開回應”。
江西1名副縣長14歲參加工作 官方稱從入伍算起
14歲縣長

圖: 14歲縣長

  昨日下午,南方日報記者分別緻電江西省委組織部、南昌市委組織部和南昌縣委組織部,工作人員都證實“南昌縣政府副縣長錢潔,於1985年11月參軍入伍,按規定其參加工作的年限從批准入伍的當月計算,確系14歲就參加工作了”。
  網友爆料
  官網顯示副縣長14歲參加工作
  南方日報記者查詢發現,該網帖最早由網友“嶺南文抄公”於前晚22時49分在凱迪社區發布,隨後被網友轉發至各大論壇和微博上,引起了網友的普遍質疑。截至昨晚19時,凱迪社區上的該網帖一共被點擊47868次,網友回復351條。
  網友“嶺南文抄公”在網帖中介紹了“中共南昌縣委常委、南昌縣政府副縣長錢潔”的官方簡歷,並且配發了網頁截圖。簡歷顯示,“錢潔,女,漢族,江西南城人,1971年1月出生,198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5年1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現任南昌縣委常委、南昌縣政府副縣長。”
  南方日報記者隨後在南昌縣人民政府官方網站上找到了網帖所說的“官方簡歷”,內容與網友的爆料內容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錢潔參加工作的時間”,官方網站上的信息顯示錢潔“1985年11月參加工作”。
 錢潔的“官方簡歷”引發了許多網友的圍觀和熱議,錢潔也被網友冠以“南昌神女”。知名網友@至誠大兵質問道,“神女不斷湧現,到底說明了什麼?相關部門應該反思得了!”
  官方回應
  工作時間從批准入伍當月計算
14歲縣長
圖: 14歲縣長 
昨日下午,南昌縣委組織部的一位劉姓工作人員告訴南方日報記者,錢潔的情況比較“特殊”,她確實是1985年11月參加工作,這是從她參軍入伍時間開始計算起的,其大學學歷是參加工作後獲取的。
  南昌市委組織部的一位蔣姓工作人員也向南方日報記者證實了錢潔“1985年11月參軍入伍”的經歷,她還介紹說,錢潔是江西省委組織部下派到南昌縣的掛職幹部,其檔案關係還在江西省委組織部,屬於省管幹部。這一說法,同時得到了江西省委組織部的一位褚(音)姓工作人員的證實。
  昨日下午17時許,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官方微博公開回應了網友的質疑。該回應首先介紹了錢潔的工作年齡,“經核實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錢潔同志參加工作時間為1985年11月,原發布時間1985年1月系工作人員失誤造成,現已更正。”
  上述回應還介紹說,“經查閲幹部檔案後核實,錢潔同志於1985年11月入伍。按照有關規定,複員轉業退伍軍人參加工作時間從批准入伍當月起計算。”
14歲縣長 原文: 江西1名副縣長14歲參加工作 官方稱從入伍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