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新班子

新班子


政務司司長由林鄭月娥(左)出任,曾俊華(中)留任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由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袁國強(右)擔任。

 

中央任命下屆政府新班子 七一舊架構上任

國務院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任命下屆政府主要官員。

由於政府重組架構方案未能趕及在七一前通過,新班子只能以三司十二局的舊架構上任。

梁振英表示,會建立面向市民的政府,上任後會落區,收集民意,他又說,問責官員會與公務員團隊緊密合作,榮辱與共。

五名現任局長將在新班子留任原職

五名現任局長將在新班子留任原職。他們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張建宗。

張建宗表示,重設扶貧委員會是正確方向,有信心今屆政府比上屆政府做得好。

陳家強說,未來會做大市場,正籌備成立的金融發展局。

譚志源說,上任後要處理好九月立法會選舉,確保公開、公平、誠實的原則下進行。

蘇錦樑就表示,當局會在下個立法會會期,繼續跟進版權條例,同時考慮為條例做諮詢。

至於曾德成就被記者問到,他是否共產黨黨員,曾德成則回應說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