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毒針殺嬰

毒針殺嬰

毒針殺嬰
中國大陸陝西省安康市1名婦女懷孕7個月卻遭強迫「打毒針」墮胎。事件傳開後在網路引發怒潮,網民直指這種行徑與謀殺無異。
陝西毒針殺超生嬰  掀怒潮
毒針殺嬰
圖: 毒針殺嬰

    財新網報導,23歲的當事人馮建梅說,她的先生5月底到內蒙打工後,官方開始派人24小時輪流看守她。6月2日上午,她被20多人押到醫院,當天下午就被醫生注射「毒針」,當時並無家屬在場。
    馮建梅表示,在去醫院的車上,她不斷掙扎,還因此遭到毆打。
    據報導,馮建梅被注射的「毒針」可能是一種引產劑,適用於懷孕14至27週的孕婦,透過羊膜腔內注射將胎兒殺死再排出體外,成功率超過90%。中國大陸在1980到1990年代用得頗多,如今已很少用。
6月4日凌晨,被施打「毒針」36小時後,死胎排出馮建梅體外,親屬拍下照片後貼上網。
    對此,當地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副局長栗永久稱,馮建梅並非被強制引產,而是經本人同意才引產。
    栗永久還說,馮建梅被引產時懷孕24周,即6個多月,因此並不違反規定。
    他還透露,曾家鎮前兩年的計劃生育工作被上級查到不合格,所以今年要加強工作。
    不過,馮建梅的先生鄧吉元說,醫院的病歷可證明妻子被引產時已妊娠超過7個月,但家裏交不出超生罰款,才被強制流產。
    他出示鎮政府工作人員發給他的手機簡訊,「4萬(人民幣)一分不能少」。
    這件事在網上引發怒潮,「這是謀殺」、「你們怎麼下得手啊」,大陸網友一面倒地譴責計生官員沒人性。
    北京律師張凱說,這起事件「違背人類最基本的良知」。他表示已與當事人聯絡,這個星期會前往調查,提供法律援助。
毒針殺嬰 原文: 陝西毒針殺超生嬰  掀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