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出櫃

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出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二日在英國友人的部落格上發表出櫃公開信,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庫柏說,他並非刻意隱瞞,他的朋友、家人和同事都清楚他的性向。雖然不是同志人權鼓吹者,但他相信自己「站出來」,對促進社會進步與平等,「有其價值」。



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出櫃

現年四十五歲的庫柏,畢業於耶魯大學政治學系,外型英挺,不僅是CNN當家主播,也主持新聞及談話性節目。這位人氣主播曾被美國多本同志雜誌點名是圈內人,但他始終避而不談,不承認也不否認。

二○○八年十一月,庫柏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狗仔隊拍到與一名西語裔帥哥雷西歐(Julio
Cesar Recio)親密出遊,歡度感恩節。雷西歐現年卅六歲,是紐約一位酒商。

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出櫃

庫柏這篇出櫃聲明,刊登在英國作家友人蘇利文(Andrew
Sullivan),於熱門網路媒體「The Daily Beast」上的部落格「The
Dish」。蘇利文在導言中寫道,上周美國《娛樂周刊》一篇報導指出,與昔日相較,最近同性戀在公開場合行事趨於低調,也不若以往坦然。

蘇利文說,他相信同性戀大方站出來,保持「能見度」,是同志追求平等的不二方法。他說,他與庫柏相交逾廿年,他鼓勵庫柏貢獻一己之力,庫柏稍後撰寫了一封電子郵件,並授權他在部落格上刊登。蘇利文是公開的同性戀者,並於二○○七年與伴侶東尼登記結婚。

庫柏在信中表示,投身新聞業廿年,因出入戰區工作及安全理由,他一直盡量不談個人隱私,但長久以來他的沉默,讓外界以為他刻意隱瞞性取向,並且對身為同志感到不自在、羞恥,甚至害怕。這些錯誤印象令他深感沮喪,因為絕非事實。同時他近來也體認到,當一個人光明磊落,才能推動歷史前進。

CNN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出櫃

「有太多年輕人因性向問題慘遭霸凌,受歧視或暴力傷害者,遍及各年齡層。我相信,現在我站出來表明反對立場,是有價值的做法。」他寫道:「事實真相就是,我是同性戀,我一直都是,也永遠都會是,我從未感覺如此快樂、滿足,並且以自己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