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500年前內衣

500年前內衣


500年前內衣
500年前內衣

根據今日的標準,這一點也不吸引人;不過,這套嬌小的內衣褲,的確讓歷史學家震驚不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套鑲有花邊的亞麻內衣,比大家以為存在的女性內衣早了好幾百年。它自15世紀以來,一直放置在一座奧地利古堡地板底下的地窖。
儘管布料磨損,這套內衣褲很像今日流行的細帶比基尼內褲,內衣有合身罩杯與像是今日胸罩的精美肩帶。
雖然已知中世紀男子會穿像是今日短褲的貼身衣物,不過大家都以為女人只會穿襯衣或無袖寬鬆內衣。

奧地利古堡地板底下的地窖,發現500年前女用內褲。
人們以為直到18世紀晚期才有女用短襯褲。普遍以為內衣是更現代的發明,直到約100年前才出現。
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時裝館長戴維森(Hilary Davidson)說,這項發現「完全重寫」時裝歷史。她並且說:「之前沒有出現像是這樣的東西。」
她認為,英國中世紀女性穿類似的東西,是「完全有可能的」。
這套內衣褲是人們最近對位於奧地利東提洛爾邦(East Tyrol)的蘭恩柏格城堡(Lengberg Castle)進行翻修時,與近3000件衣物一起發現的。
這套內衣據信是在古堡1480年擴建時埋在地窖下,特別乾燥的狀況讓脆弱的衣物在幾百年間不會腐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