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袁世凱火鍋

袁世凱火鍋 袁世凱之子墓院變火鍋店
中國大陸文物管理爭議再增一例,位於北京海淀區的袁世凱兒子墓院,近日遭披露已變成火鍋店。
新京報報導,近日有當地民眾反映,海淀香泉環島附近有一處民國時期文物被作為商業用途。
經過調查後,這個文物是在1997年被大陸列為海淀區普查登記文物之一「袁進南夫婦墓」。
袁世凱火鍋
袁世凱兒子墓地變火鍋店 係香山村委會出租
據報導,袁克軫(字進南)是清末民初曾自立稱帝的袁世凱最寵愛的五姨太楊氏所生。相傳楊氏去世後,也葬在這裡。
這座墓群建於1937年,規模相當宏大,但在「文革」時被毀壞,目前僅剩下一對石獅、一座白色牌坊、一對華表、一座享殿。
報導形容,當年存放棺材的享殿如今已被改裝成民用房,並由一家火鍋店承租使用。門前一對石獅子則身披紅色綢帶,周圍鐵欄杆掛滿火鍋店折扣廣告。
就連路口四柱三門的白色石牌坊也成為一家汽車修護場的大門,由於汽車頻繁進出,石牌坊已有明顯被車刮過痕跡。
對此,香山村委會負責人表示,村委會沒有接到有關單位的文物保護通知,對文物保護意識缺失。
海淀區文化委員會方面則於昨天指出,普查登記文物用於經營性活動已違反相關規定,將責成管理使用單位進行整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