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黃大鈞面癱

黃大鈞面癱


無綫新聞主播黃大鈞,因神經線受感染而導致面癱,為靜心休養向無綫辭職,暫別幕前。他在微博上載針灸照片,他表示十多日前報新聞已開始出問題,左右眼眨起來不一致,但他當時未有察覺;直至近日發現病情嚴重,為免讓公司無了期等他,決定辭職。

黃大鈞面癱
▲圖:黃大鈞面癱


康復情况應該樂觀

黃大鈞透露正接受藥物、針灸及物理治療,大家不需要為他過分擔憂,因康復情况應該樂觀。同事及粉絲紛紛送上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

資深主播黃大鈞上月底逐漸出現面癱的徵狀,包括舌尖、嘴唇麻痺及不能眨眼等,其後證實面癱,目前正服藥、接受物理治療及針灸,病情穩定。

黃大鈞面癱
▲圖:黃大鈞面癱


或另覓發展方向

他坦言,考慮面癱或因工作壓力及缺乏作息時間導致,而且不希望因病長期請假,令公司無了期等待,故毅然辭職。他對辭職感可惜,但身體要緊。日後即使康復,黃大鈞未必會在無復工。他表示,長遠計,事業可能向另一方向發展,但暫時未有決定。

不 少同事聽見黃大鈞的辭職決定都感可惜,紛紛在微博上慰問他。他指,同事聽見他面癱都感突然,因從外表看不出他的毛病,更笑言只要維持「黑面」就看不出他面癱,因一有表情,面部就會歪斜。

外事部總監曾醒明指,暫時未清楚黃大鈞病況,但會因應黃大鈞的需要作出配合。

神經外科專科醫生梁顯信解釋,面癱成因不明,一般認為是神經線受過濾性病毒感染,大部份病人透過口服激素,在幾星期至幾個月內痊瘉,甚至有病人自然痊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