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下台
超過40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創下03、04年以來新高,期間遊行市民不時高呼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就任翌日即帶隊落區「做騷」的梁振英兩度重申,不論遊行人數多少,都會認真虛心聆聽市民的意見。其管治團隊也只是不斷重覆梁振英所說的虛心聆聽。
梁兩度重申虛心聆聽遊行訴求
梁振英下台
圖: 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上午出席一項活動時率先表示,市民的訴求不論以任何方式表達,包括昨日遊行的人數多寡,他與其團隊都會認真虛心聆聽,而有關的訴求不管涉及政治、社會或民生,政府官員都會跟廣大市民一起爭取達到訴求。他更稱,今日是就任第二日,即使是公眾假期,仍然出席公開活動,包括兩場落區出席論壇活動。

梁振英下台
圖: 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下午一時許帶同新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抵達筲箕灣出席居民論壇,第一時間表示希望立法會在今屆會期結束前,通過政府架構改組方案。其後,他又說,現時大宅的僭建物只餘下車房下的房間,將跟屋宇署商討處理方法,並已委托不同專業人士就建築條例提出報告和建議。他強調,上手業主早前已承認興建車房下的房間及大閘,這證明跟他早前的解釋吻合。

這場居民論壇只是歷時僅僅約半小時就匆匆結束,梁振英離開時重申,不論昨日遊行人數多少,都會重視市民的意見。

而剛上任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在將軍澳坑口出席居民論壇後也只是引述梁振英的說法,強調不論市民以何種方式表達意見,政府都會虛心聆聽,但不希望看見前線警員受傷。而隨同梁振英出席論壇的黃錦星也一樣簡單地回應聆聽市民的意見。

梁振英僭建風波、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等事件挑戰港人核心價值,大批市民昨日參與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民陣宣布40萬人參與遊行,人數遠超預期,警方估計遊行高峰時6萬3千人,港大民意調查則指人數高達11萬2千人,3個數字均創下03、04年以來新高。
梁振英下台 原文: 梁兩度重申虛心聆聽遊行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