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性罷工

性罷工

「性罷工」不是指性工作者進行的罷工,而是一種新的抗爭手段。

  「性罷工」在全球多個國家已成為女性集體抗爭的手法。抗爭甚麼呢?為爭取和平、為爭取停火、為爭取平等、為爭取僱傭平等待遇等等……

  和平、平等與性有甚麼關係?為甚麼可以以性來爭取呢?「性罷工」是個人或集體的一種和平行動,通常是集體行動才可取得有效的成果。這是一種「暫時停止性活動」的行動。

  舉個實例:菲律賓棉蘭老島達杜村(Dado)女性村民二○一一年七月舉行了「性罷工」,逼使她們的丈夫退出分離分子所引發的內戰。這些女村民不與丈夫做愛,直至丈夫們退出暴力衝突為止。結果,她們成功了。這個案成為國際有名的例子「Women's
Sex-strike Ends Civil War」,即「性罷工停止了內戰」事件,也當成Sex Vs. Violence(性對抗暴力)一著名歷史事件。

  連黑幫成員的妻子都「性罷工」——哥倫比亞治安甚差的城市佩雷拉,黑幫成員妻子聯合起來,要黑幫老公放下武器或者是放棄性生活。這項運動獲得市長支持,亦成功減少了該市黑幫數目和罪案數目。

  很奇妙,是不是?各位女士可會也想來個「性罷工」呢?有沒有甚麼妳抗爭的呢?如果有,可否參考一下這種「性罷工」?但是,其他的例子成效如何?明天續講。